close
免試入學 超額比序項目定案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15 08:50 聯合報 記者徐如宜/高雄報導

105學年適用的「高雄區高中免試入學超額比序項目採計說明」定案,比序項目前16項與去年相同;志願序積分、可填寫的校數則與去年不同。

高市教育局高中職科科長陳佩汝表示,超額比序的前16項仍與去年相同,依序是總積分、多元發展總積分、志願序積分、國中會考總積分、會考總積點、國文積分、數學、英語、社會、自然積分、國文積點、數學、英語、社會、自然積點、寫作級分,後面兩項是經濟弱勢、同志願群優先順序,且同分就增額錄取。

陳佩汝說,今年比較不同的是志願序,三個志願群都只差1分,分別是30、29、28分;每個志願群可以填10所學校,如此就不會發生先前高分低就的情形。

家長表示,免試入學經過前兩年的操作與調整,今年超額比序辦法看起來較合理。不過改到現在,真正「免試入學」的只有小部分,基本上還是會考決生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