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波斯菊、稻草屋 到田中鎮賞花去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15 07:47 聯合報 記者林宛諭/田中報導

image
田中鎮農會在稻草人藝術節會場種下12公頃多的波斯菊花海正盛開,小朋友開心穿梭在花海及稻草迷宮。 記者林宛諭/攝影
分享
彰化縣田中鎮農會種下12公頃多的波斯菊花海盛開,搭配日前稻草藝術節的稻草屋、稻草人,在八卦山脈下風景更是動人,不過展出只到1月17日,農民就要耕除,準備春耕,民眾想賞花要把握機會。

田中鎮農會12月舉辦稻草人藝術節後,刻意留下各式稻草人和稻草迷宮,等待一旁的波斯菊盛開,讓民眾可以有第二波的賞花旅遊趣,除了大片波斯菊,附近也有油菜花田的美景。

不過花海及稻草人本周日即將移除,若要拍美照,民眾可得把握最後機會,花海地點在田中鎮和平路與鴻門圳交界處,由於道路較窄不好停車,假日最好把車子停在和平路外圍。

波斯菊、稻草屋 到田中鎮賞花去

月眉國小 小廚師做草莓馬芬 上菜囉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15 07:47 聯合報 記者林孟潔/基隆報導


image
月眉國小烘焙班開課,一年級學童過篩麵粉,製作草莓馬芬,成就感十足。 記者林孟潔/攝影
分享
月眉國小家長會副會長張書強擔心食安問題日漸嚴重,他在學校開烘焙課,指導學生做西點,香噴噴的麵包出爐,小朋友吃得好開心,他們說,親手做的特別美味。

「ㄐㄧ ㄉㄢˋ」、「ㄋㄞˇ 一ㄡˊ」,黑板上用注音寫出食材種類,方便一年級學童讀得懂食譜,13名學生穿上小廚師裝扮,看似生澀地過篩麵粉、打蛋、秤重、攪拌麵粉糊,再用草莓醬增添風味,送入烤箱半小時,香甜的草莓馬芬出爐。

學童首次嘗試做西點,感到十分新奇,兩人一組合力完成12顆馬芬,發揮創意用果醬寫下「月」等字樣。另有家長主動幫忙,讓烘焙過程更加順利。家長笑說,「邊幫忙小朋友,邊學小撇步回家」,想做天然又健康的點心,讓全家吃得安心。

等待烘烤的時間,學童猛吃富含果粒的天然果醬,不停蹲在烤箱前關心進度,馬芬逐漸膨脹,奶油香不斷飄出,挑逗眾人的味蕾,小朋友張大口說,「好香,想全部吃掉!」

image
月眉國小烘焙班開課,一年級學童過篩麵粉,製作草莓馬芬,成就感十足。 記者林孟潔/攝影
分享
校長賴鴻吳表示,校方非常支持烘焙課程,讓學生從小認識食物原料,學習如何吃得美味又安心。一年級學做草莓馬芬,二年級做檸檬炸彈,各年級安排不同難度的西點,讓月眉校園飄出陣陣麵粉香。

擔任台北明星麵包店師傅的張書強說,烘焙人才嚴重斷層,食安問題日漸嚴重,才想讓小朋友DIY做西點,預計學生畢業前能學會36種麵包、餅乾。

老區長精詩詞 退休當全職詩人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15 07:47 聯合報 記者張芮瑜/新北報導


image
瑞芳區長簡華祥滿腹詩書,是台灣詩社貂山吟社現任理事長。 記者張芮瑜/攝影
分享
「與山海相對,相看兩不厭。」東北角102縣道上有一座小巧涼亭「不厭亭」,是單車客和山友的最愛,一手捧紅不厭亭的幕後功臣是時任雙溪鄉鄉長、現任瑞芳區區長的簡華祥,精通詩詞,他今天退休,卸下區長身分後,他笑說要轉行當個全職詩人。

簡華祥自民國65年投入公職起,先後曾擔任雙溪鄉長、平溪區長、現任瑞芳區區長,經歷豐富,東北角4區只差貢寮就能「大滿貫」。

從鄉長當到區長,走過過去地方派系鬥爭、民選首長,到現在官派,簡華祥說,隨時代更迭,過去挨家挨戶拜票的時期已不復見,但正因當時局勢,他在故鄉雙溪,幾乎沒有人不認識。

也因為從鄉長開始「出道」,善於傾聽地方聲音,簡華祥執政獲稱讚,私下他還有一個特別身分,精通詩詞的他,26歲即加入台灣詩社貂山吟社至今,是現任理事長,也是中華民國傳統詩協會理事長,結識不少文人雅士。

簡華祥喜愛吟詩作詞、尋幽訪勝,民國85年,因配合廟會需「從天取火」,他來到當時荒煙蔓草的「不厭亭」現址,見到該處位於山陵線上既能坐擁山林、又能遠眺太平洋,「我看山,山看我;我看海、海看我,互不相厭,可謂相看兩不厭」,將腦中的李白詩句併一併,「不厭亭」因而得名。

他走遍大小古道,知名的淡蘭古道、金字碑古道、貂山古道、辭職嶺古道等都有他的身影,在各景點留下的題字,成為他執政地方的最佳見證。他今天退休,瑞芳鄉親很不捨,卸下區長身分,簡華祥心情輕鬆不少,他決定轉行當個全職詩人。

土壤養分足 萬年青也能長出花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15 07:47 聯合報 記者黃宏璣/魚池報導


image
萬年青又名萬年竹,見過它開花的人不多。 記者黃宏璣/攝影
分享
萬年青會開花結果?南投縣魚池鄉金龍山一處山坡小徑出現綿延達50公尺的萬年竹,最近開花而且部分還結出果實。

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專家說,萬年青的確會開花也會結果,只是國內都切莖扦插做擺飾,養分蓄積不足,如果種在土壤養分夠就會開花。

特生中心主任秘書楊嘉棟指出,萬年青生長慢、壽命長,平時都扦插在花瓶,只靠一點水分維持生命力,而開花需要多種微量元素,就需種在泥土吸收養分。

萬年竹屬龍舌蘭科,蔓可達20公尺以上,花朵單生於頂端,蒴果球形含多數鮮紅卵形種子,可以長期置於室內,不用刻意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