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黑白集/愛國旗的自信心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1-14 23:47聯合報 聯合報黑白集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擬提案修「國徽國旗法」,針對五星旗在台灣出現,要求採「對等尊嚴」...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擬提案修「國徽國旗法」,針對五星旗在台灣出現,要求採「對等尊嚴」原則。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擬提案修「國徽國旗法」,針對五星旗在台灣出現,要求採「對等尊嚴」原則。姚立委果然足智多謀,在新聞局長任內關電視台的紀錄即與眾不同,如今表現政治正確的功力則更上層樓。
五星旗在台灣出現,的確讓某些人看不順眼。但「言論自由」者也,正是保障「並非每個人都贊同」的言論仍有存身之地,此乃「容忍比自由更重要」的精髓。例如代表同性戀標幟的彩虹旗,例如外勞群聚某些公共場所,不是每個人看了都歡喜;但民主化的目的,不正是要讓國民有信心接受多元化嗎?

禁止五星旗的提案,法務部已經駁回,姚文智遂「機智」提出「對等尊嚴」原則,以此四字萬夫莫敵。但談對等尊嚴,首先,聯合國就不承認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要台灣去和聯合國「對等尊嚴」嗎?其次,我們現在少數能贏中國的項目,連不少大陸朋友也嘆服的,就是台灣的民主化成績;難道要拱手把台灣言論自由等級去向中國向下看齊嗎?

老實說,多數台獨信仰者不但看五星旗不順眼,對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也欲去之而後快。看看陳雲林來台期間的旗海飄揚,世大運期間的旗海飄揚;再看看從去年國慶日開始的「國旗缺席」風波,有建中學生號召民眾自發性花錢「把國旗插回南海路」,可見國旗還是凝聚國人團結的重要象徵符號。對青天白日旗多點自信心吧,除非姚文智恐共,誰怕五星旗!

國旗﹒姚文智﹒聯合國﹒國慶﹒台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