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隆活化閒置地 廢鐵道闢步道和公園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1-15 23:20聯合報 記者吳淑君/基隆報導

image


基隆臨港鐵路台肥支線拆除後,留下狹長閒置空間,因無人管理雜草叢生,市政府闢為步道,成為居民散步運動好去處。 記者吳淑君/攝影
基隆市臨港鐵路台肥支線拆除後,在牛稠港上游留下狹長型的閒置空間,因無人管理雜草叢生,一度成為治安和衛生死角。基隆市政府爭取內政部城鎮風貌型塑整體計畫經費,闢出一條步道和公園,並重新整理兒童遊戲場。

市長林右昌昨天前往視察工程,通明里長林寶俤說,林右昌上任前就告訴他要整理這一帶的環境,現在做出來了,真的很不一樣,居民迫不及待到步道散步運動。

image

基隆市府以中華國小周邊為核心,把里民會堂前面和下方的兒童遊戲場重新整理,環境大為改善。 記者吳淑君/攝影
林右昌說,這是基隆市繼29號橋下空間之後,第二個以校園為核心的改善計畫成果,當地有中華國小跟通明里民會堂,過去周邊環境非常髒亂,市府以中華國小為核心,整理里民會堂前面及下方的兒童遊戲場。
image

林右昌說,中華國小前方有個停車場空間,會進一步規劃,從學校操場延伸出來一個大平台,讓學校和社區有一個更大的休閒運動空間。 記者吳淑君/攝影
中華國小前面有一處停車場,未來考慮把操場平台延伸到現有停車場上方,讓學童及居民有更大的休閒運動場地,下方也能提供更多的停車空間。

中山區公所配合市政府「微笑港灣」、「基隆市港岸觀光廊帶整體發展計畫」等都市再生政策與願景,提出城鎮貌形塑整體計畫,以景觀創生手法,活化社區閒置空間,提供親子同樂的休憩環境,總工程費357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