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黑白集/閣揆官邸迎陳抗?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1-15 23:51聯合報 聯合報黑白集
行政院花一千多萬元整修賴揆官邸,到底錢從哪來,越來越難自圓其說。可確定的是,其中七百多萬來自於內政部建築研究所,原本是補助政府機關修繕綠建築之用。官邸連這種錢也挪用,根本名不正、也言不順。

徐國勇那天理直氣壯,說整修官邸不是為了個人,而是為了「制度」。但是,閣揆官邸動用到內政部建研所的錢,這算哪門子「制度」?何況,正是民進黨在野時不斷汙名化官邸、官舍,執政後有些高官為了凸顯與眾不同便堅持不住官邸;如今,為何又高談制度?

再說,要整修閣揆官邸,連一千多萬元都拿不出來,也令人匪夷所思。合理推論,應該不是沒錢,而是唯恐動用預備金支應,將被質疑院長拿預備金為自己做功德,才把腦筋動到建研所的補助上。

這樣的算計儘管精巧,卻證明程序大有問題。金華官邸之議最早在去年八月,但建研所補助收件截止日是前年底,時程根本對不上。補助申請須知上也說明,必須等立法院通過預算後,才能執行;但是,這筆預算還沒過。可見,行政院極可能是插隊,或挪支,違反動用預算規定。徐國勇說的「為體制」,其實是「破壞體制」。

有趣的是,建研所優先補助原則其中有一條:「往來人員眾多、開放場所」。要硬拗官邸是往來人員眾多的場所,難不成行政院計畫書上寫著:將開放給陳抗民眾自由進出?

說了一個謊,需要更多謊來圓,正是如此。

徐國勇﹒內政部﹒陳抗﹒綠建築﹒做功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