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投完票…來清大看盛開的國花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16 07:32 聯合報 記者林麒瑋、葉建宏、郭政芬/新竹報導


image

清大梅園目前約有5成開花,歡迎民眾投完票後前往賞花踏青,捕捉這難得的美景。 記者郭政芬/攝影
分享
image
清大梅園目前約有5成開花,歡迎民眾投完票後前往賞花踏青,捕捉這難得的美景。 記者郭政芬/攝影
分享
facebooktwitterpinterest今天是投票日,目前新竹縣尖石鄉、五峰鄉花園、竹林村等地櫻花即將盛開,清華大學梅園也陸續開花,這兩周將是梅花盛開期,歡迎民眾投完票後前往賞花踏青,捕捉這難得的美景。
清大梅園每年元月上旬都吸引龐大賞梅人潮湧入,甚至全家出動坐在梅樹下野餐。清大總務長呂平江表示,目前梅花已開5成,預計本周起會逐漸盛開,花期將到一月底,梅園栽種242棵梅樹,也提醒賞花民眾,賞梅時要愛惜花木,不要攀折樹枝。

新竹縣尖石鄉的山櫻花(又稱緋寒櫻),原預計2月底至3月才會進入花期,然因氣候異常,加上暖冬影響,從田埔部落往秀巒野溪溫泉的路上山櫻花部分已開花,吸引遊客前往拍下美麗景致。

新竹縣五峰鄉花園、竹林村等地,最近櫻花即將盛開,民眾不訪趁假日攜家帶眷上山欣賞;或前往寶山鄉深井村茶花園區,欣賞黑貝拉、東戀、冬雪峰等花種,感受茶花的婀娜多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