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向日葵比人高 金陵花海成迷宮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18 07:38 聯合報 記者郭宣彣/秀水報導


image
彰化縣秀水鄉金陵社區向日葵花海開得美麗。 記者郭宣彣/攝影
分享彰化縣秀水鄉金陵社區在休耕地撒滿向日葵、波斯菊種子,最近花開,社區志工打造成「花海迷宮」,讓民眾入內探險,在花海中近距離與花對望。社區理事長劉宥慈表示,昨天雖然陰雨,但人氣強強滾,民眾雨天賞花的遊興不減。
金陵社區昨天舉辦「金陵風車花海節」,雖然天空不做美,下起大雨,但現場不僅有稻草玩偶,還有可愛動物區,民眾手拿雨傘、腳穿雨鞋,在大雨中跑迷宮,澆不熄民眾的熱情,現場相當熱鬧。

13歲遊客林耕䫍表示,他第一次看到大量的向日葵,還跑到迷宮中遊玩,感受向日葵花綻放的美麗。

劉宥慈說,社區打造43公頃的向日葵「花海迷宮」,每一株向日葵長的比人高,民眾入內探險、遊玩,奔走在花海中別有情趣。

志工另將稻草收集成捆,打造「竹稻橋」,利用竹子與稻草相互結合,做成橋梁,讓現代人感受農村風光。

社區志工組長陳金玉蕙表示,在花海周圍都能看見風車旋轉,風車的材料是清潔隊回收廢棄的看板,環保再利用,藉以向旅客宣導環保。

金陵村長林維祥表示,早期農村生活稻草就在身邊,玩稻草、賞花都是老一輩的回憶,這次花海迷宮與稻草玩偶、竹稻橋等,能讓遊客感受傳統的古早農村的趣味,花海迷宮會開放至春節後,歡迎民眾前來遊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