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薪假鬆口氣 大減3576人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18 14:38 聯合晚報 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


勞動部今天發布最新無薪假統計,截至今年1月15日為止,共有37家企業、1180人實施無薪假,已下降至去年9、10月的水準,但無薪假人數仍破千,勞動部表示現在仍不能掉以輕心。

勞動部表示,本次新增實施無薪假的事業單位實施人數皆在50人以下,以電子業21家占最大宗,實施期間未超三個月,實施天數多為每月四至八。

最新統計資料顯示,1月中實施無薪假的家數與人數皆較去年12月底少,有23家企業停止實施無薪假,但另新增三家實施,累計減少20家,通報人數減少3581人,實際實施無薪假的人數減少3576人。

勞動部說,去年12月通報大量解僱件數及計畫解僱人數,另將於2月1日發布,但勞動部表示,目前尚未發現大量解僱情勢的異常狀況。

勞動部指出,之前實施人數較多的面板廠華映(2515人)與千興不銹鋼(131人),皆已停止實施, 儘管目前實施無薪假的企業家數與人數已逐漸回落,但勞動部仍不敢掉以輕心,持續推動「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準備就業安定基金200億元,作為協助充電學習之用。
image
圖/聯合晚報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