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竹山牛舌崙梅園 賞低海拔梅景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18 07:27 聯合報 記者賴香珊/竹山報導


image
竹山鎮牛舌崙梅園梅開近6成,預計漂亮到月底。 記者賴香珊/攝影
分享受到低溫濕冷天氣影響,南投縣竹山鎮田子里牛舌崙梅園已花開近6成,預計還能「梅」到月底;因通往梅園道路複雜且狹窄,因此鮮為人知,造訪遊客稀少,成為當地私房賞梅秘境。
田家樂社區協會理事長林憲仲說,去年發現牛舌崙有梅園,社區就著手進行道路改善和標示,盼吸引民眾來瞭解里內美景生態;在志工和政府協助下,沿線道路已鋪設平整且插旗指示,通往梅園路口處也設有告示牌,想賞梅可把握機會。

竹山鎮田子里投51線道分支產業道路旁的牛舌崙地區,有處占地逾7分的私人梅園,園內種植逾200棵老梅樹,近年來因野蜂頻繁下山採蜜授粉,梅花盛開成美景,經居民志工詢問後,園主大方開放梅園供社區推廣當地生態觀光。

不少內行網友和「好攝客」從網路得知牛舌崙梅園,前往賞梅取景。攝影愛好者茆庸正說,低海拔地區有「梅」景,相當令人驚豔,因遊客稀少,沒被人潮踐踏,好取景還富滄桑感,是具原始自然風光的處女地,對攝影愛好者有吸引力。

田家樂志工夫妻檔陳瑤明、吳金鳳則希望社區應適度推廣,同時確保梅園秘境生態。吳金鳳說,牛舌崙景致不輸信義、仁愛等高山梅區,值得與大眾分享;陳則認為,適當宣傳但控管人次,較能提升旅遊品質和特殊性,也保障環境不受傷害。

對此林憲仲說,目前道路狀況雖較往年平整,但路線較複雜且狹窄,因此建議不熟路況的遊客可聯繫社區獲在地人帶路;未來還會針對通往梅園道路兩側做綠美化,也將規畫交通接駁服務或導覽,讓賞梅發展成冬季限定的社區遊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