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牡丹火車站新風貌 環保又有創意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18 21:20 觀天下 記者陳郁薇/雙溪報導


image
鐵路局終花費300萬元進行牡丹火車站改造工程,外牆施作綠色植生牆等,預定七月可完工,屆時可重新塑造牡丹火車站新風貌。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分享
牡丹火車站是雙溪對外重要交通門戶,但是建物年代久遠,破損嚴重,經地方強烈反應後,鐵路局終花費300萬元進行改造,且為活化建物,火車站外牆施作綠色植生牆,並在牆上裝飾昆蟲增添活潑氣息,民眾也覺得讓車站帶來新的意象。

牡丹車站已經有七十幾年的歷史,有全台唯一的月彎型月台,可說是一大特色,可是看到車站內部老舊不堪,玻璃窗破損已久都沒修繕,壁癌嚴重,外牆也明顯看得出歲月的痕跡。

區長陳奇正說,為改善車站外觀,在外牆施作綠色植生牆,種植波士頓腎蕨,娃娃朱蕉與蔓榕等共1340顆植栽,植生牆有空氣淨化之效果,緩和氣候及降低噪音。

陳奇正說,植生牆的上層種植100顆爬牆虎,具有附著吸盤的植物可沿著牆面攀爬,需要花一段時間才能覆蓋整個牆面,同時建置雨水蒐集澆灌自動灑水系統,可以自動補充植物所需水分。

另外該火車站屋頂漏水,內部牆面油漆,列車到站資訊等改善,台鐵局也預計花費300萬元近期發包施工,預計七月完工,將人文,創意,自然,生活與車站結合,屆時可重新塑造牡丹火車站新風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