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解讀大選/蔡抓住網路世代 朱先輸一半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18 01:38 聯合報 王睿/大學生(新北市)


這次總統大選,注入一二九萬首投族,成為了傳統藍綠板塊遷移的原因之一。原本聲勢高漲的蔡英文,也利用這波「外溢效果」幫助立委選情。能夠在本次大選締造許多突破,抓準年輕世代的心,其中主要原因在於善用正確的語言符號,乘著傳播科技革新的浪潮,創造世代間的對話。

光在選前的七天黃金周,蔡英文臉書粉絲專頁共有四十五則圖文並茂的貼文,包括十一部宣傳短片,二場線上直播;朱立倫則是廿九篇貼文,包含十三部短片。兩者專頁讚數更是一七○萬比八十二萬,蔡遙遙領先。而蔡另又經營YouTube、Instagram等平台,且成效彰顯。

新世代的語言傳播不只是多元平台的整合使用,同時更要打造獨特的社群意識,讓中心思想透過社群彼此傳播,形成線上的「人際傳播」。如此才能促使線上意識轉換成線下行動,讓這樣的氛圍在現實生活中持續發酵。

現今傳播科技已經廣泛利用在各行各業,也幫助傳統產業創新。政治也可以正當的利用傳播科技媒體來幫助選情與布達政策。在網路崛起的年代,誰沒抓住它,可能就已經輸了一大半。




選戰精彩倒數 鎖定聯合新聞網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