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植興 接掌DHL亞太執行長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18 15:14 聯合晚報 記者陳雲上/台北報導


全球國際快遞及運籌物流領導品牌DHL,今日宣布由亞太區商業執行副總裁暨香港及澳門董事總經理李植興出任DHL Express亞太區執行長,接任2001年加入DHL Express締造輝煌成就、即將退休的許克威。
image
DHL宣布李植興接掌DHL Express亞太區執行長。(圖/DHL提供)

杜絕海砂爐渣黑心建材 國產力推建材履歷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18 15:15 聯合晚報 記者林超熙/台北報導

近期檢方再度查獲不肖業者盜採海砂,同時又發生廢爐渣影響建築物安全問題,國產建材實業(2504)號召同業推「安心建材履歷」,藉此為居住安全把關。

國產實業表示,「國產安心建材履歷」去年正式開跑,委由資策會建置的雲端系統更加成熟後,今年將全面推廣給一般大眾、房仲代銷、以及建築營造公司,目前已經有華固建設、潤泰建設等重量級建設公司加入,集眾人團結的力量,為國內全民居住安全來把關。

國產建材實業去年與資策會、台灣營建研究院以及國際SGS標準作業組織合作,除了不斷常態力行砂石礦源品質稽核外,也展開科技雲端的系統建置工程,目前系統建置已經完成、而且資料的輸入處理也越加成熟,民眾與相關各界,僅要用手機掃描獲得「國產安心建材履歷」認證上的QR code,便能夠立即連上雲端網站,溯源檢視。

補助發酵 家電銷售熱到過年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18 15:15 聯合晚報 記者曾宛琳/台北報導


受惠於政府家電補助措施,家電通路及家電業12月營收普遍成長,買氣熱度可望延至農曆年前。業者也發現,高階產品近年來銷售狀況比一般產品好;高階機種及高質感的家電為銷售主力,顯現出現在消費者生活型態改變,且有逐年增長的趨勢。

在家電產品部分,分線最清楚的就是電視,由於面板價格持續下探,大尺寸且高規格的電視價格也跟著下殺,不再像過去一樣高不可攀。燦坤(2430)預估,今年4K電視的銷售情形,將比去年銷售量預估將成長5倍以上。

燦坤表示,去年下半年有更多品牌陸續推出4K電視,且推出的4K電視尺寸更多且齊全,尤以去年下半年有40型及42型的4K電視接連上市,再加上目前部分品牌4K電視的訂價與Full HD電視僅有1.5倍的價差,消費者消費版圖逐漸往「高階」4K電視做挪移。

台灣LG(樂金)在去年第4季時,推出新品4K電視搶年底換機潮。LG分析,觀看去年電視銷售狀況,發現47吋以上的大尺寸成為電視銷售主產品帶,除了大尺寸電視熱賣外,4K電視也逐漸成為趨勢;預估今年的高階電視業績,將至少可以成長10%以上。

除了電視外,大容量冰箱銷售狀況也逐年增加。燦坤指出,觀察近期家電銷售狀況,發現高階機種的產品銷售逐漸成為主流,像是隨著生活型態多元化,消費者對冷藏生鮮的需求提高,也連同帶動600公升大容量的冰箱大幅成長,年成長高達3倍之多,占比也達15%。

而近來台灣空氣差,空氣清淨機成為家電市場新寵兒,但若觀察空氣清淨機市場結構性的轉變,整年度因SHARP、Panasonic高階機種空氣清淨機陸續上市帶動整體市場的銷售額成長,銷售主力為高效能機型,價位1萬元以上;且發現現在消費者在選擇空氣清淨機時也會特別留意針對PM2.5懸浮微粒是否能有效濾除。

菲律賓7-11 展店爆發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18 15:08 聯合晚報 記者陳景淵╱菲律賓報導

統一超商海外轉投資的菲律賓7-ELEVEN2015年前三季淨利5億元,成為海外轉投資公司中最亮眼的小金雞。菲律賓7-ELEVEN總經理Victor Paterno說,2016年的目標轉向菲律賓離島展店,預期總店數將衝刺2016店。

菲律賓7-ELEVEN2015年前三季營收145億元,年增25%,淨利4億元,年增10%,預期第四季為聖誕節等消費旺季,亦可加持全年營收獲利水準。目前總店數1602店,在菲律賓連鎖超商市占率達68%,為菲國超商龍頭。

image
菲律賓7-ELEVEN總經理Victor Paterno說,2016年的目標轉向菲律賓離島展店,預期總店數將衝刺2016店。 記者陳景淵/攝影
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