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仙公廟梅林 花況不如往年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18 07:49 聯合報 記者邵心杰/東山報導


image
東山孚佑宮仙公廟後方梅林,今年因雨大受影響,花況不復往年。 記者邵心杰/攝影
分享
元旦以來,台南山區陰雨綿綿,連帶影響東山孚佑宮仙公廟梅林花況,梅花一開,不久就被大雨打落;片片花瓣,隨風雨紛飛,散落一地,化作春泥更護花。

東山孚佑宮仙公廟後山種植200株梅花,元旦前後隨著冷冽寒風,陸續開花,但今年冬雨較往年多,綿綿細雨滴滴答答下個不停,雪白花瓣被吹落大半。

管理委員會總幹事葉聰永說,梅花雖然開了,又被風雨吹落,花況不如往年。然而,幾株初綻的白梅,有如繁星般點綴其間,串串雨滴掛在樹頭上,朵朵梅花更顯清麗,惹人憐愛。

「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遊客說,置身雲霧之間賞花,洗滌疲憊的身心,別有一番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