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社區結合林局 要推「安通古道」觀光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18 07:38 聯合報 記者謝龍田/玉里報導


image
花蓮東里、樂合等社區發展協會成員走安通古道,探訪先人足跡。 圖/胡玉金提供
分享花蓮縣玉里鎮有安通古道可往來台東縣長濱鄉,鄰近地區生態多元、景致優美及物產豐富,幾個社區有意結合林務局等單位發展觀光,邀請更多人親近古道。
清朝闢建的八通關古道長約152公里,後來有延長線─安通越嶺古道。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玉里工作站主任陳添枝說,林務局已在安通林區闢建棧道逾1公里。

玉里鎮樂合社區發展協會、富里鄉東里社區發展協會、長濱鄉南竹湖社區發展協會及林務局官員,曾數度走安通越嶺古道,探詢先人的足跡,並了解沿途的景致、生態。

image
花蓮東里、樂合等社區發展協會成員走安通古道,探訪先人足跡。 圖/胡玉金提供
分享
「太美了!」東里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胡玉金表示,安通古道經山岸山脈,像是條芬多精道路,行走其間像森林浴,是健行的好所在。

胡玉金指出,古道是最好的觀光資源,可連結安通溫泉區、東里鐵馬驛站、玉里各觀光景點及南竹湖部落,只要加以規畫,有望招徠旅客。

另依照樂合社區發展協會調查,古道一帶有樹齡逾3百年的老榕樹、鎮民種植的原生當歸與丹蔘等多種中藥材、上百甲劍筍林,成了地方特色,都是能吸引遊客的觀光元素。

從古道最高點可遠眺太平洋,天氣好時可以看到中央山脈的玉山,大冠鳩、五色鳥、青背山雀等鳥族往來山谷,是生態之旅的最佳資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