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股鹽博館委外 春節可望開放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19 07:21 聯合報 記者周宗禎/台南報導


image
雲管處昨與皇尚文創簽約接手台灣鹽博物館,盼能趕在春節前開放。 記者周宗禎/攝影
分享台灣鹽博物館是全台唯一鹽業主題展館,卻因遊客稀少,原經營廠商營運困難,去年提前解約,封館至今。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昨與皇尚文創簽約委託經營,希望趕在下月初春節前重新開放參觀。
雲管處長鄭榮峰指出,鹽博館內有台灣3百多年的鹽業歷史縮影,有各種製鹽器材與老照片、各國鹽產與人工鹽洞,遊客參觀能深刻了解台灣鹽業歷史文化。

皇尚文創負責人莊世豪表示,將與台鹽溝通,推動串聯台鹽的七股鹽山、鹽博館和鹽樂活村成七股旅遊網,並重新規劃內部設施,以吸引遊客。

莊世豪說,皇尚是在地企業,承租經營台南安平夕遊出張所、北門井仔腳鹽田、七股鹽樂活村,推出在地意象文創商品受歡迎,接手鹽博館後將打造鹽業文化觀光旅遊帶,帶動地方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