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強颱、登革熱 馬沙溝濱海遊客稀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19 07:21 聯合報 記者周宗禎/台南報導


image
台南新祕境 台南市將軍馬沙溝遊憩區有潔淨沙灘、美麗景觀與安全水域。 記者周宗禎/攝影
分享
facebooktwitterpinterest台南市馬沙溝濱海遊憩區由在地業者向政府承租經營,不過遊客經常門可羅雀,最近甚至一整天沒人上門,一望無際的潔淨沙灘只見業者一人漫步。
業者黃逸豐希望冬季能以設施完善烤肉區吸引遊客體驗露營,呼籲勿任由有心業者自生自滅;出租馬沙溝的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表示,會舉辦大型展覽,幫忙宣傳馬沙溝美景。

馬沙溝遊憩區與將軍漁港觀光漁市相鄰,分由雲管處、台南市政府委外經營,觀光漁市還有遊客上門宴客,馬沙溝營運狀況只能「慘」字形容。

馬沙溝閒置多時,好不容易前年由台南在地業者承租,但一整年遊客不多,去年業者投入改善遊憩設施,不料8月初才剛進入旅遊旺季,就接連碰上兩個颱風,海灘大型沙雕裝置藝術被大浪衝毀流失,許多濱海設施也破損,好不容易清理整修1個月,9月開始又因台南登革熱大流行,至今一蹶不振。

黃逸豐表示,最近3個月每況愈下,只有上百遊客,「平均每天不到1個」,他說,這兩年雖慘賠,身為在地人仍有心經營,但今年再這樣虧損,真的任誰也玩不下去。

雲管處長鄭榮峰說,馬沙溝海域沙岸平坦沒有暗溝,經實地檢測洋流穩定、沒有暗流,是全台南最安全的水域,且區內有全市唯一的自然景觀泳池,除了適合全家同遊、露營烤肉,也是拍攝婚紗的好去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