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請先約談段宜康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1-18 23:49聯合報 聯合報黑白集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周佑政/攝影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周佑政/攝影
年金國是會議三遷其地,最後改在總統府舉行。網路傳言,執政黨將在總統府前「放機槍」,且「不排除開槍」對付示威者。對此,總統府譴責造謠者製造對立,並揚言將予究責。
如果是故意散布謠言、挑動仇恨,當然應該譴責。但是,環顧形勢,政府首先應約談的人,是綠委段宜康。

段宜康最近在臉書上頻頻對年改示威者惡言相向,批評抗議者的行為「讓人厭惡」,宣稱「包圍越多次,砍得更凶」,還把年改形容為一場「寸土不讓的戰爭」。這些言論,哪句不是在製造對立與仇恨?既然年金改革是一場「戰爭」,軍公教當然只能奮勇抵抗;你「寸土不讓」,我難道能「束手就擒」?

網路之所以會出現總統府「機槍對付示威者」的傳言,究其脈絡,並非純然無的放矢。那天稍早,國安部門宣稱將提升總統府的維安,加裝格鬥式避火罩、紅外線瞄準器等高級裝備;被問到如果有卡車衝撞總統府,將領答稱:「二話不說,立刻開槍反制。」

也因此,同日稍晚總統府旋即宣布年金國是會議移師府內召開時,相關訊息在短短時間內交錯發酵,民眾才會得到總統府將重兵戒備對付示威群眾的印象。但溯其因果,能怪他們嗎?

軍公教為爭取年金權益而抗爭,這是人民自力救濟的權利。段宜康身為立委,卻把改革形容為「戰爭」,還嗆「包圍愈多砍愈多」。如果說恫嚇及煽動仇恨要究責,得先從他辦起。

段宜康﹒開槍﹒軍公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