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國民黨青年總團長:老狗把戲選主席,夠了!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19 01:26 聯合報 黃健豪/前國民黨青年團總團長(台北市)

老將們 最後的疼愛是手放開

國民黨此次大選遭遇民主化以來最大挫敗,朱立倫辭去黨主席,也為下任黨主席選舉揭開序幕。新任黨主席改革國民黨的同時,除須對內整合各方勢力,對外也要能迎戰民進黨全面執政的威脅,但更重要的還是如何通過社會期待的考驗。

從此次選舉來看,世代交替的理念貫穿全場,年齡或許會是一個因素,但網路世代和公民社會兩項因素相乘,雖然就結果論而言,依舊未明顯區隔出有別於傳統藍綠之外的市場,但過程卻可以看到,撞擊出與以往不同面貌的政治生態。

國民黨在敗選的第一時間便馬上喊出改革口號,此刻最需要的是年輕化及多元化,但過去幾年黨務高層大權在握,卻疏於培養接班人選,使國民黨中生代人才產生斷層,或者招致近親繁殖、青年樣板化的批判,使整個政黨失去拓展票源的勇氣與能力,負出慘痛代價。

從即將面臨的黨主席選舉,也看不出國民黨的改革誠意。先是上演串聯慰留戲碼,又再傳出中常委集體勸進高層參選,但你看他,我看你,卻始終沒有人願意第一時間跳出來擔當重任,相似場景,近期也曾經在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參與初選時上演過,後果已不言自明。

政黨存在的目的是為了爭取人民對其信任,使政治理念能夠落實。黨內高層先是在位卻未謀其政,又在危機之際瞻前顧後,做為一介國民黨員,我認為誰能第一時間主動承擔起改革重任,面對社會壓力,誰就是A咖,若不願承擔,最後的疼愛是手放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