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蟬」的噩夢 恐怕才要開始

今天攸關租稅改革的「所得稅法」部分條文修正三讀,對於最大的稅收漏洞,「富人稅改」、慈善捐贈及附帶權益等減免項目,也都隻字未提。民進黨日前在院會變更議程,將稅改相關法案表決逕付二讀,此舉程序粗暴。事實上,稅改關鍵就在於細節,但綠營卻處處避重就輕,只為選舉加碼,討好選民。

看稅制的不公義,勞工宛如寒蟬。就如新科監委陳師孟「辦綠不辦藍法官」引起輿論和法界撻伐。昨再度批法官「不學無術」是寒蟬。確實,寒蟬一詞出自《後漢書》形容遇到事情不敢直言的人;甚可形容當前蔡政府下台灣底層老百姓,遇薪貧低薪、不公義事噤若寒蟬!

忽視Justice(公平),沸沸揚揚的稅改、轉型正義本末倒置。南朝劉宋政治家范曄的「寒蟬」,被監委陳師孟囫圇吞棗,恐怕噩夢連連。底層布衣依然低薪惡性循環;公共政策、稅改的瑰麗文辭,百姓如何在惡劣夾縫中爬出一條活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