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溪老街景觀電梯 今年將興建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19 07:58 聯合報 記者游文寶/桃園報導


image
大溪橋畔通往大溪中正公園及大溪老街的樓梯相當陡峭,讓身障遊客及老弱婦孺不便。 記者游文寶/攝影
分享
大溪老街可望建景觀電梯,市議員李柏坊建議在大溪觀光橋畔通往老街的山壁建電梯,提供老弱身障者搭乘,市府觀旅局已編列預算,今年將興建。

李柏坊表示,有巴洛克風格典雅外觀的大溪橋已成為著名觀光景點,成為大溪新地標,每逢假日,大溪橋遊客人潮眾多,但從橋畔必須走陡峭的樓梯,才能到達上方的中正公園及大溪老街,對身障人士及老弱婦孺很不便,年輕夫婦推著嬰兒車上樓梯也是困難重重。

李柏坊3年前就提議在大溪橋畔附近,選擇適當地點闢建「景觀電梯」,讓身障人士及老弱婦孺,搭電機直上中正公園及大溪老街。

目前到大溪老街的遊客,大部分都把轎車停在橋畔停車場,再步行到大溪橋前往老街,李柏坊建議在橋上設立降溫噴霧廊道,創造橋面另類景觀,讓民眾不再受炎熱所苦。

市府觀旅局表示,建議非常有建設性,今年已向交通部觀光局爭取「交通特色加值計畫」經費1600萬元,除了興建景觀升降梯外,還有大溪橋降溫噴霧廊道系統,也會爭取沿著大溪中正公園的「崖線」設立環狀景觀步道,無論是視野及風景都將是新的亮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