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雪蜜棗多汁甜脆 一吃就上癮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19 08:23 聯合報 記者王慧瑛/名間報導


image
名間鄉果農陳春振悉心培育的雪蜜棗,汁多味美,是市場搶手貨。 記者王慧瑛/攝影
分享
image
名間鄉果農陳春振悉心培育的雪蜜棗,汁多味美,是市場搶手貨。 記者王慧瑛/攝影
分享南投縣果農陳春振以網室、草生管理,培育出汁多甜脆的雪蜜棗,他自產自銷,靠口耳相傳,總是供不應求。他對品質信心十足,自豪地說:「吃過我的棗子保證上癮。」
陳春振果園位在名間鄉新民村桃花源農業區,當地環境優美,日夜溫差大,適合種植熱帶水蜜桃、雪蜜棗等,陳種植1甲地棗樹,元旦開始採收,產期持續至2月底。

「每顆棗子都是我的寶貝!」走進陳春振的網室果園,棗樹下長滿綠草,棗子結實纍纍,還有西洋品種的南瓜相伴生長,果園格外清新。陳春振動作輕巧地摘下棗子,一採好,馬上有熟客上門,陳卻要客人「買少一點」,因為今年產量減少,擔心無法滿足熟客,讓他為此失眠。

彰化縣陳姓少婦說,陳春振種棗子技術純熟,雪蜜棗口感細緻、鮮脆,冰過風味更佳,一吃就愛上了,每年都不錯過。

陳春振種雪蜜棗13年,熟客遍及全台各地,還有人稱他的棗子是「鴉片棗」,一試成癮。談起種出優質雪蜜棗的方法,他認為用心管理最重要,施肥要得當,加上追求卓越的心,才能培育出高品質水果。

雪蜜棗分級出售,每台斤單價從50至170元不等,有禮盒包裝。但目前貨源已剩不多,電話09334745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