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山杏花林 邀你賞花品茗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19 07:43 聯合報 記者郭逸君/台北報導


image
杏花林農場內栽滿大波斯菊,二月還有杏花可觀賞。 圖/杏花林休閒農場提供
分享
春節假期將到來,民眾紛安排踏青去處,其實賞花不必出台北,文山區老泉里就有一座美麗的杏花林休閒農場,每年春節都會吸引大批遊客前往觀賞,還可品嘗店長張欣柔用心烘焙的鐵觀音。

杏花林休閒農場位於文山區老泉里內,占地4公頃,原本都是栽植茶樹,張欣柔的爺爺張丁頂決定闢一小塊改種杏花,每年春節期間杏花開滿園,吸引大批賞花客前往。張欣柔接手後,更增加泡茶體驗,以及將鐵觀音入蛋捲、牛軋糖,讓民眾到杏花林休閒農場,不只可以賞花,還有鐵觀音點心可以吃。

張欣柔說,農場內除有杏花,也栽植櫻花、碧桃,但因去年蘇迪勒颱風影響,不少樹木都被吹倒,以致花況沒有往年好。想賞杏花的民眾,下個月5日後就可陸續上山賞花,園區內也栽植波斯菊,菊花海也相當美麗。

賞完花,也別忘體驗泡茶DIY,張欣柔承接父親手藝,是位焙茶高手,為將文山區的鐵觀音文化推廣出去,杏花林休閒農場就有泡茶DIY體驗。張欣柔說,喝茶不是拿茶葉、沖沖熱水就好,也要觀茶色、聞茶香,才能細細品味一杯茶。

除在杏花林休閒農場品茶,張欣柔也將鐵觀音融入蛋捲、牛軋糖,是附近政大學區相當熱門的茶點心。

張欣柔也提醒,想在春節賞花的民眾,杏花林休閒農場除夕休息,初一開始營業,園內開放免費觀賞杏花及大波斯菊,如想把杏花切回家觀賞,每把200元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