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濃紅豆雨損 百餘農民辦補助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19 07:33 聯合報 記者徐白櫻/美濃報導


image
高雄地區連日天氣陰晴不定,美濃尚未採收的紅豆田受損,豆莢泡在水裡發霉、變黑,產量大幅減少。 記者徐白櫻/攝影
分享元旦過後高雄地區間歇雨下不停,美濃紅豆受災面積持續擴大,已有800公頃紅豆達到現金救助門檻,昨天美濃區公所湧入百餘農民申請災損補助,但迄今申報面積仍不足一半。農業課提醒受災農民,務必在本月25日之前提出申請,才能獲得補助。
區公所表示,美濃是全台紅豆第二大產地,連續間歇性降雨半個月,有800公頃尚未採收的紅豆田傳出災損,因倒伏浸水導致豆夾受潮發霉、發黑,產量大減。

日前高雄市府農業局勘災小組認定,農委會已公告美濃區為農業天然災害現金救助地區,紅豆田受損面積達20%的農民可提出申請,每分地現金補助2400元。

本月8日農糧署高雄分署長莊老達到美濃勘災後,高雄天氣依舊陰晴不定,一天下雨、一天放晴,災害面積持續擴大。美濃公所主秘楊孝治表示,這波下雨後,800公頃紅豆田災損均達20%以上,符合農委會救助標準。

公所農業課受理補助後,每天湧入百餘農民申請補助,第一線人員十分忙碌。
image

美濃紅豆因雨產生災損,農民昨天前往區公所申請現金補助,農業課前農民大排長龍。 記者徐白櫻/攝影
分享「多少貼補一點工資與肥料錢」,等候申辦的農民無奈說,紅豆田每分地成本8千元,但災損造成紅豆大幅減產,天公不作美也是無奈的事,有政府補助,多少可以減少一點損失。
農業課表示,目前已有250公頃紅豆田提出申請,還有550公頃尚未申請補助,距申請截止日不到一周,錯過就無法補辦,請農民務必在期限內申報。

紅豆農業災損補助申請受理至1月25日止,農民應持身分證、印章、農會存款簿、土地所有權狀等資料至農業課辦理,若是承租農地要再附上租賃契約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