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子瑜事件/國際困境…裝睡沒看到?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16 02:37 聯合報 潘岳揚/大學生(台北市)


今天是投票日,在大家忙著返鄉投票的同時,我們在韓國發展的女藝人周子瑜正因在節目中拿國旗並且說自己來自台灣,而遭中國封殺,她的經紀公司已經將她的出生地點改為「中国台湾」。

看到新聞,我感到相當痛心與無奈,政治人物還在作秀,我們國家出去的女孩連說自己來自台灣都不行。「裝睡的人是叫不醒的」這句話被蔡英文拿來諷刺朱立倫,在投票的今天,我想用這句話描述三位候選人再適合不過!國際困境明擺在眼前,中國對台灣的打壓依舊。

無法對抗來自中國的強大經濟壓力是我們最大劣勢,中國以獨裁政治手段強勢帶動經濟成長,運用龐大市場吸引世界投資,經濟當道的時代,台灣無疑是被犧牲的存在。

身為總統大選的首投族,我別無所求,僅僅希望今天之後台灣人民選出的是一個能帶領台灣走出困境的總統,而不是持續裝睡的民意代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