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暖冬又大雨…梅子歉收 減產5成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16 07:32 聯合報 記者張雅婷/桃園報導


image

今年適逢暖冬加上鋒面影響連日大雨,將造成桃園市復興區角板山園區梅子歉收。 記者張雅婷/攝影
分享
今年適逢暖冬加上鋒面影響連日大雨,造成桃園市復興區角板山園區梅子歉收。負責製作梅產品的角板山咖啡李姓業者表示,過去角板山上每棵原生種果梅可結下20至30斤的青梅,去年起產量就減少五至六成,就連深受遊客喜愛的紫蘇梅也只能製作近600罐,數量相當有限。

張姓梅農也說,今年梅花因暖冬延遲開花外,有的花苞過了開花時間就不再開花,對於日後應結果的梅子,大受影響,再加上連日大雨,打落不少梅花,預估今年產量如同去年,將減少五成。

角板山的梅樹屬於原生種,共有200多棵,每棵梅樹有20至30斤的梅子產量,一般至少可有4000斤的收成數量,但去年採收只有800多斤。張姓梅農表示,除了大雨造成落果外,原生種的青梅原本產量就少,體型也偏小,相較於市場上青梅約小一倍,除了樹枝有刺不易採收外,價格也不好,「沒人要採,一斤有十元就該偷笑了」,因此每到4月,復興區的私人梅園也都開放讓民眾體驗採梅樂趣。

負責加工、製作的業者表示,將青梅加工為紫蘇梅後,可翻倍為一斤70至100元的價位,但由於去年產量少五至六成,因此不管是脆梅、紫蘇梅、梅子醬、梅酒、梅子汁,今年產量都有限。

image
角板山原生種果梅,從去年起產量就減少五至六成,就連深受遊客喜愛的紫蘇梅也只能製作近600罐,數量相當有限。 記者張雅婷/攝影
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