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鵬灣看夕陽 入園收停車費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1-16 01:10聯合報 記者蔣繼平/東港報導

99

大鵬灣BOT園區碼頭停靠遊艇,賽車場也蓋在旁邊,是當地欣賞灣域及夕陽的好所在。 記者蔣繼平/攝影
春節將至,許多民眾想到屏東大鵬灣看賽車、欣賞碼頭停泊的遊艇、漫步於一覽無遺的潟湖景觀及夕陽美景中,提醒遊客注意,園區即日開始收取入園停車費。
大鵬灣國家風景區BOT廠商大鵬灣國際開發公司,去年10月一度在入園處設立管制,針對機車、汽車、遊覽車收取50到200元入園停車費用。

但廠商此舉引起地方疑慮,擔心反讓遊客因此卻步回頭,造成宣傳反效果,園區因而暫停收費,但日前又悄悄恢復收費。

大鵬灣國際開發公司表示,園區內開放自由進出後,碼頭及堤岸垃圾不減反增,為了管理環境清潔,加上園區內有工程施工,因此考慮管制進出的遊客,另外園區遊樂設施消費滿800元也可折抵停車費用。

不少東港鎮民反映,大鵬灣開發進度緩慢,灣域內可以欣賞碼頭、潟湖、看夕陽的風景地點屈指可數,且該BOT園區距離遊客中心最近,入園收費後反將鎮民趕跑,只能到對岸「不用錢」的跨海大橋或濱灣公園,實在不是敦親睦鄰之舉。

鵬管處副處長高堂貴表示,只要符合BOT契約精神,就不會干涉廠商營運方針,但鵬管處希望業者先將內部設施建設完善,再收入園費,近期營運報告中將要求BOT提出入園人數數據做檢討改進。

大鵬灣﹒BOT﹒東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