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幻美景! 馬祖藍眼淚進入好發大量期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4-03 10:59中央社 台北3日電


46
馬祖的「藍眼淚」,其實是夜光蟲在發光。 圖/連江縣府提供
每年4月到9月是馬祖「藍眼淚」好發大量期;為此,連江縣長劉增應近日到台北,宣傳馬祖系列活動,台北市長官邸藝文沙龍即日起至15日也有藍眼淚油畫特展,讓民眾「先睹為快」。
「藍眼淚」是什麼?國立台灣海洋大學研究團隊指出,透過單離培養的技術研究發現,馬祖「藍眼淚」中的發光生物之一是「夜光蟲」。

國立台灣海洋大學環境生物與漁業科學學系教授蔣國平說,馬祖「藍眼淚」雖是自然現象,但「淚況」難以掌握,通常「淚況」最佳的時期,大概都發生在植物性浮游生物快速成長藻華期間,特別在藻華結束時,夜光蟲數量達到最高值,濃度每升海水超過300隻。

劉增應介紹,Yahoo(雅虎)旅遊精選出全球十大小島之一,馬祖排名第5,擁有多元豐富生態,馬祖藍眼淚夢幻美景也是CNN評選世界15大奇景之一,而「藍眼淚」全年都有,但在4月到9月間屬於好發大量期。

劉增應說,馬祖除了有藍眼淚之外,4月至10月可到大坵島賞鹿、5月至8月有仲夏音樂饗宴、10月馬祖秋慶,11月則會舉辦國際馬拉松等活動,未來馬祖南北竿將設置教育展示館,讓民眾全年都可以欣賞到「藍眼淚」。

藍眼淚﹒馬祖﹒劉增應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