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保濟宮350年 數百池王回祖廟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03 07:40 聯合報 記者周宗禎/將軍報導


image
將軍區苓子寮保濟宮昨天慶祝開基池府千歲來台350年,這尊廟方主祀的開基池王神像,鬍鬚每年都會生長(圖),變捲變濃,信眾嘖嘖稱奇。數百各地池王分靈神尊回祖廟參拜,「台灣寺廟金蘭會」也在保濟宮開會員聯誼大會,非常熱鬧。 圖,周宗禎攝
分享將軍區苓子寮保濟宮昨天慶祝開基池府千歲來台350年,這尊廟方主祀的開基池王神像,鬍鬚每年都會生長,變捲變濃,信眾嘖嘖稱奇。數百各地池王分靈神尊回祖廟參拜,「台灣寺廟金蘭會」也在保濟宮開會員聯誼大會,非常熱鬧。
保濟宮池府千歲與五府千歲的池府千歲是不同神祇,保濟宮池王是明朝進士池然羽化而來,西元1665年(清康熙4年)先民從福建晉江十七都大崙庄迎奉神尊來台,定居苓子寮350年。

保濟宮表示,開基池府千歲神像在來台前就已塑成,詳細年代雖不可考,開基池王神像的鬍鬚每年似會長出新的,細看總是與前一年略有不同。

主委洪福正表示,苓子寮保濟宮有何金龍剪粘、葉王交趾陶,每年冬至送火王科儀列入台南市定民俗,請火王(火德星君)驅趕縱火劣鬼、全庄張貼水符鎮火都是獨有傳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