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板橋格紋野餐 慵懶漂書換專輯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03 09:30 聯合報 記者呂思逸、陳珮琦/新北報導


image

板橋435藝文中心舉辦格紋野餐趴,1歲女童身穿格紋洋裝,特別吸睛。 記者呂思逸/攝影
分享
近來野餐活動很夯,甚至講究「主題」,新北市文化局昨天在板橋435藝文特區舉辦「格紋野餐」活動,近千人穿著格紋服飾、使用格紋餐具,閱聽二手書籍、CD,展現十足「文青」感。

比起露營,不用大批設備、只需帶墊子和食物即可前往近郊公園的野餐,成為許多親子、朋友更便利的聚會活動;新北市觀光旅遊局上月才在三重大台北都會公園辦理野餐日,上萬人齊聚全台最大草坪,享受春風與陽光。

昨天清明連假首日,文化局舉辦435野餐音樂節,近千民眾穿格紋裝來野餐、聽歌手唱歌,還有公司團體發動快閃跳舞,野餐同時順便「漂書」,彼此交換二手書、CD約200份,許多家長趁機挑選繪本親子共讀。

「野餐是最好的親子時光。」黃姓家長表示,清明節前都在下雨,放假第一天,太陽難得露臉,她帶女兒參加野餐,能一起看書、看表演,很讚。

文化局長林寬裕說,板橋435藝文特區今天還有音樂表演,後天有腹語戲偶、親子互動劇場等,歡迎民眾繼續來野餐、享受當文青的感覺。

另外,碧潭水岸商圈的「潭邊野餐」4月9日周六將在新店碧潭風景區舉辦,由唐氏症關愛協會的唐寶寶表演精彩舞蹈,在地的六藝劇團將為小朋友導讀碧潭小水怪故事、帶來「鱷魚先生肚子餓」兒童劇。

當天還有「潭邊故事遊蹤」,一路從碧潭東岸出發,跨過著名的碧潭百年吊橋,直達有小赤壁之稱的和美山步道,娓娓道來當地美麗山水故事,現場由資深船夫搖櫓撐篙,帶領親子搭乘擺渡船、聽故事。

八里露營區 試營運免錢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03 09:30 聯合報 記者呂思逸/板橋報導


image
八里文化公園露營區開放場地免費體驗,業者引進「泡泡帳篷」可供租用。 圖/新北市高灘處提供
分享
新北市八里文化公園公辦露營區,鄰近挖子尾自然保留區、十三行博物館等景點,地理位置佳,新北市高灘地管理處昨天宣布,本月15日前的試營運期間,營位免收費,歡迎民眾前往體驗。

新北市八里文化公園露營區佔地將近0.6公頃,全區設置16個營位,提供完善的水電、盥洗設施,營區鄰近海岸,可遠眺台北港,視野絕佳,附近還有八里老街,還可經由藍色公路搭船到對岸淡水老街、紅毛城等地,串連淡水河兩岸景點。

高灘處表示,露營區所在地不在行水區內,颱風來襲時不必撤離,歡迎民眾走向戶外,體驗輕旅行的樂趣,欣賞八里景色。

八里文化公園露營區免費使用營位分兩階段,第一階段至8日,只開放設籍新北市民眾報名,第二階段9日至15日,開放給全國民眾登記;業者還引進完全透明的「泡泡帳篷」供租用,狀似透明大泡泡,讓民眾在帳篷裡即可看見周邊景色。


醫師為亡父環保葬 省葬儀費捐獎學金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03 09:30 聯合報 記者陳珮琦/板橋報導


新北市推動聯合奠祭,讓往生者身後事全程免費,減輕家屬負擔,中醫師許安仁為亡父環保葬,將省下來的喪葬費和父親的退休金,捐給父親生前任教學校,做為清寒獎學金。

許安仁表示,父親生於嘉義縣新港鄉南港村,畢業於新港國小、台南師範學校高等科,父親小時候因家裡窮,所以讀師範學校,18歲當小學老師,在教育界服務45年,桃李滿天下,63歲退休,享壽89歲。

許安仁為父親選擇環保葬,從進館到告別式,全程採綠色殯葬套組,省下來的喪葬費,加上父親的退休金,許安仁決定捐出,讓父親遺愛人間。

板橋殯儀館館長郭志緯說,館內共662個冰櫃,農曆過年期間出現「滿櫃」,館方緊急設置100格臨時通舖型冰櫃,同時增辦聯合奠祭場次,並宣導先火化再辦告別式等多項作法才紓解壓力。

龜吼漁夫市集 啖海鮮賞美景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03 09:30 聯合報 記者連珮宇/萬里報導


image
龜吼漁夫市集不僅有美食吸引大批饕客,周邊美景更是攝影好手搶拍海景的勝地。 圖/新北市漁業處提供
分享
龜吼漁夫市集的萬里蟹名聞遐邇,但其實龜吼不僅有鮮甜海產,吸引大批饕客不遠千里來嘗鮮,周邊絕美海景更是攝影好手常聚的拍照聖地。新北市農業局推薦非蟹季也可前往品嘗海鮮,還可沿著一旁沙灘漫步、吹海風,享受浪漫夕陽美景。

龜吼漁夫市集素以物美價廉的萬里蟹聞名,每到螃蟹季遊客絡繹不絕。隨著到訪遊客年年暴增,不少民眾發現龜吼漁夫市集不僅是吃螃蟹首選,周邊美景更是一絕,紛紛將龜吼納入休閒旅遊的私房景點。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龜吼漁夫市集位於萬里龜吼漁港旁,市集入口處設有景觀亭,延著景觀亭旁階梯信步而下,即是當地私藏的美麗沙灘,內行遊客可享受美食後,走到沙灘光著腳丫漫步,吹吹海風,欣賞浪漫夕陽美景。

此外,市集內還另藏好去處,沿著熟食區旁階梯往上,來到龜吼漁夫市集景觀台,就可擁有廣闊海景,嘗著鮮美海味,遠眺基隆嶼及汪洋中緩緩航行的船隻,是到龜吼市集大啖海鮮的特殊體驗。

新北市漁業處表示,夏秋期間人滿為患的龜吼市集,現在稍稍騰出一點空間,不喜歡人擠人、卻想品嘗萬里蟹的民眾,可以多利用這段期間到龜吼走走逛逛,欣賞美景、品嘗海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