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黑白集/「台獨工作者」的本業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4-02 23:46聯合報 聯合報黑白集
行政院長賴清德(右)曾說自己是「主張台獨的政治工作者」,這次在立法院則精簡成「台...
行政院長賴清德(右)曾說自己是「主張台獨的政治工作者」,這次在立法院則精簡成「台獨工作者」。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賴清德在立法院再度重申自己是「台獨工作者」。不同的是,上次他說自己是「主張台獨的政治工作者」,這次他把自己精簡成「台獨工作者」。這項變化,不知道是賴揆的台獨「進化」了,或者他無法分辨言論的輕重,或者他就是喜好簡單的標籤。
當蔡總統迄今仍口口聲聲「維持現狀」,她所任命的行政院長卻一個箭步就搶下台獨的位置;請問:賴清德的發言有沒有逾越國安防線?或者兩人在唱雙簧,一個扮白臉,一個扮黑臉?

賴清德最近的發言,連連突槌。在回應美中貿易大戰問題時,他竟認為「台灣可能從中得利」;在立委問及因應之道時,他答稱要責成相關部會調查產業的「含中成分」。在問及物價衝擊時,他聲稱五成以上民眾有調薪,影響不大;當民眾反對深澳建燃煤電廠,他辯稱那是「乾淨的煤」。

對自己分內的工作如此生疏,卻不斷標榜自己的「台獨」信仰,賴揆不僅弄錯了工作重點,也暴露對兩岸及國安事務無知。他身旁都沒有人能提醒他一下嗎?

如果賴揆的政務處理井井有條也就罷了,但實情並非如此。例如核二重啟,他堅稱只是「再運轉」;發生跳機,他說是「可預期的跳機」;因應大陸「惠台」政策,他只能改成「對台」;對於電價調漲,他強辯與「非核家園」無關。強辯的文字遊戲,令人哭笑不得。

一個以「台獨工作者」自居的閣揆,對照荒疏的政務,能不讓人擔心?

台獨﹒賴清德﹒國安﹒核二﹒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