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彰化公路分隔島三角錐 擋不住貪快駕駛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03 09:59 聯合報 記者林敬家、何炯榮 /彰化報導


image
公路總局彰化工務段最近決定將台一線中央分隔島的6處缺口封閉,暫時放置的三角錐被人故意推倒,常見機車騎士穿越,出現險象環生的場面。 記者何炯榮/攝影
分享
聯合報三年前推出「願景工程─暢行台灣」,持續追蹤報導彰化縣台一線等重要交通要道中央分隔島濫開缺口的危險性,彰化工務段承諾未來道路分隔島缺口「只減不增」,103年開始陸續編列經費封缺口。

彰化工務段長蔡宜宏說,今年將把彰化、花壇、大村等三市鄉6處缺口封閉,已擺放三角錐預備施工。

因這些缺口原本先用紐澤西護欄封閉,上個月工務段移除後改用三角錐暫時隔離,記者全程現場察看時發現常有機車騎士貿然違規穿越生,更有人移動三角錐變成一處大缺口,讓汽車能穿行,花壇加油站前的缺口三角錐全部被人推倒,日夜都有騎士穿越加油,非常危險。

前天記者採訪彰化工務段何時封閉缺口時,告知此事,昨天工務段派人把三角錐扶正,並用黃色警戒線圈圍,不讓汽機車再任意穿越。

彰化縣除台一線,台17、台19、台14甲線和前往南投的彰南路,中央分隔島缺口多,曾創全台紀錄; 缺口又沒交通號誌,容易肇事,每年都有騎士在缺口迴轉釀禍,經本報專題報導後,引起彰化工務段和彰化縣政府重視,工務段從103年開始陸續封閉台1線、台17、台19、台14甲線和彰南路曾肇事的缺口,到去年底共封了53處,都暫以紐澤西混凝土塊狀護欄封閉,彰化工務段今年編列約200萬元經費改成中央分隔島型式,施作固定式實體設施。

三月間,台一線有多處缺口改放三角錐,讓民眾不解;蔡宜宏表示,今年上半年先將彰化、花壇、大村三市鄉台1線上6處分隔島缺口封閉,並施作綠美化工程,降低缺口肇事。

彰化市台一線在消防局門前的分隔島也有缺口,方便消防車輛進出,因對面是麥當勞,常有民眾貪圖方便,從缺口迴轉,交通事故頻傳。縣議員林世賢去年建議在缺口設置活動柵欄。蔡宜宏說,考量柵門的機動性以及影響救災效益,設置有難度,目前還沒有進一步規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