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火金姑大爆發 那瑪夏賞螢步道開放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9-04-03 14:42聯合晚報 記者徐白櫻╱高雄報導
4CEE5D5C-A030-4718-BD7E-44697B3C198D
那瑪夏螢火蟲季展開,達卡努瓦部落率先出現大量螢火蟲。 圖/張曉曉提供

高雄那瑪夏賞螢季到來,山上螢火蟲大爆發,遊客感受點點流螢包圍,大呼感動。那瑪夏區公所表示,今年春雨不多,第一階段先開放達卡努瓦步道賞螢,後續視情況開放其他四條賞螢步道給遊客欣賞螢火蟲,有多種套裝行程可選擇。

那瑪夏環境得天獨厚,每年4月吸引無數遊客上山賞螢,今年的賞螢季4月1日展開,預計開放達卡努瓦、拉比尼亞、南沙魯、北生明與樟樹林等5處賞螢步道,各步道採總量管制,遊客須購票入園,每人150元。

那瑪夏區公所農觀課長李勝瑜表示,賞螢步道多半位處私人土地,門票包含保險、導覽費與地主回饋金,另有50元農產品折價券;今年雨量不多,並非全區都有螢火蟲,為了不讓遊客失望,後續再視情況開放其他步道。

達卡努瓦賞螢步道採取總量管制,每日限制500人,從步道入口起算,步行約0.7公里抵達賞螢區,這幾天螢況都很不錯。蔡姓遊客說,今年螢火蟲數量不會讓人失望,不過有些區域雜草叢生,加上賞螢遊客交談音量太大,影響整體品質,有點可惜。

賞螢小組表示,賞螢期間規畫賞螢專車與一或二日遊的套裝行程,購票或想了解各項遊程,可上網報名,或在上班時間電洽那瑪夏區公所賞螢小組詢問,電話為(07)6701001轉133。

賞螢﹒那瑪夏﹒螢火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