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小裡有動力火車!學童樂翻
2015-04-03 08:57:20 聯合報 記者王柔婷/汐止報導
汐止白雲國小全校師生合資近40萬元建造軌道長達200公尺的動力火車,校方選在兒童節前夕啟用,「藍天、白雲號」2列小火車行駛在「廢棄軍機、世界五大洲間」,體驗模擬版的環遊世界,小朋友歡呼聲連連,未來可用榮譽點數到白雲車站搭車。


白雲國小全校師生合資近40萬元建造軌道長達200公尺的動力火車。 記者王柔婷/攝影
分享
「是會動的小火車耶!」白雲國小今年的兒童節禮物自己打造,校方為完成學生「校內有兒童樂園」的夢想,號召師生共同出資建造電動列車,每隔5公尺的站牌上,就記錄捐款人姓名,畢業60多年的校友闕永芳也出力鋪設軌道。

進入白雲或藍天車站月台,會有小車長做簡單的安全須知,白雲站依序開往亞洲、歐洲、美洲等地,學生沿途可欣賞巴黎鐵塔、大笨鐘等世界各國景點立體紙雕,藍天站則繞行停用軍機F-5E。

波蘭籍學生葛莉莉說,有了專屬的兒童樂園地球村,想去澳洲雪梨歌劇院,拍照傳給澳洲朋友一個驚喜;擔任列車長的連婕希表示,列車長還有薪水點數可以拿,會加倍努力服務,為大家解說各國的景點。

校長劉耿銘表示,結合雲端科技智慧管理一卡通,小朋友們可利用學生證到白雲車站月台刷卡入站搭乘,透過校內的白雲銀行智慧系統,就可以確實掌握自己的消費紀錄。

而各班導師有不同的獎勵措施,上課踴躍發言、下課主動幫忙老師、同學等行為,就可以拿到榮譽點數,學生獎勵點數越多,就可常和好朋友一同搭火車環遊世界。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