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勢茂谷柑滯銷 飄出政治味?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4-03 23:16聯合報 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0F3661AA-3D61-4397-B752-3707B233B6C3

台中東勢知名的茂谷柑,因大陸訂單遽減,價格慘跌。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大陸訂單銳減,讓台中知名的東勢明正里茂谷柑今年滯銷,價格大跌,地方因此有「政治味」傳言。有議員參選人批農會以每斤6元低價收購,但農會闢謠「不會做出傷害農民的事」。農民則抱怨上月就出現量多價跌,但農業局不管,「難道有政治考量?」農業局長王俊雄說目前多管齊下銷售。

往年明正里茂谷柑外銷中國約1千公噸,今年因大陸不再政策性購買,外銷大陸數量減半,價格大幅下跌,從以往每斤售價平均約55元,今年降到20元不到;目前茂谷柑仍有近百萬台斤放在倉庫,農民心急,傳言滿天飛。

國民黨市議員參選人冉齡軒昨表示,農會只願意用6元補助收購,讓農民血本無歸,有人氣得把茂谷倒到河床。

農會推廣股長江國湖表示,這是子虛烏有的謠言,水果賣出去比較重要,政治口水無益於事。

也有農民表示,東勢區政治傾向藍大於綠,農民一再表達茂谷價跌慘況,市府卻沒動作,質疑農業局「故意」不作為懲罰傾藍農民。農業局長王俊雄喊冤,表示一直找貿易商協調收購,但農民不肯降價,最近協助在國道休息站販售,另找學校、國軍當用餐水果,也有找加工廠商收購榨汁,和補助外銷加速去化。

農民則認為,農業單位政策補助獎勵計畫應未雨綢繆,農產有時間性,外銷也需準備,現在才談外銷補助為時太晚。

東勢農會表示,政治阻力非農會能解決,希望政府盡快替農民排解外銷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