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旱地海芋宗師 技藝找傳人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03 10:12 聯合報 記者羅建旺/五結報導


image
旱地海芋技術開發14年,簡萬登想找傳人。 圖/記者羅建旺攝影
分享
宜蘭縣五結鄉農民簡萬登把陽明山上的水生海芋移植平地旱田栽植,純白海芋花迷人浪漫,開放遊客賞花、採花。旱地海芋技術開發14年,簡萬登想找傳人,他說:「年紀大了、累了,希望有人能傳接技術,會負責教到會。」

簡萬登14年前以陽明山的白海芋為種源,移植到蘭陽平原旱田裡試種,花了6年克服天候、土壤、適應、管理、技術等問題,在平地旱田成功栽培出白色海芋,分株繁殖。

「旱地採海芋不用怕濕了腳,但海芋種植每2年要移地,避免病蟲害。」簡萬登指出,今年海芋移到五結鄉大吉5路157巷106號附近種植,有5分地,約可開花20萬支,開放遊客自採,5支100元。今年初遇上寒害,花期延後並縮短約半個月,開放期至5月底、6月初,每天開放時間是上午8點30分到下午5點3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