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彰化縣祕境 東螺溪南岸木棉花盛開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4-04 16:05聯合報 記者何烱榮╱即時報導


51
彰化縣東螺溪南岸有一條木棉花道秘境,目前木棉花盛開,與東螺溪相映成趣,十分美麗。記者何炯榮/攝影
台南市白河區有一條林初埤木棉花道,被外媒列為全球15大最美花海街道之一而爆紅,其實彰化縣東螺溪畔也有一條長約1.8公里的木棉花道,目前木棉花盛開隨風搖曳,與溪水相映成趣,非常美麗。
彰化縣湖埔社區大學執行長林淑玲今天說,東螺溪南岸從二溪路的溪湖橋到代馬橋間,有一條木棉花道是彰化縣的祕境景點,今年立春後雨水不多,木棉花在3月底開花,目前正盛開,清明四天假期吸引很多遊客來賞花,只要沒下大雨,花期可維持到4月20日左右。

木棉道的對岸是台灣欒樹搭成的綠色廊道,有知知的蝴蝶生態教育園區,目前已是滿園蝴蝶飛舞。林淑玲說,台灣欒樹每年9月間開黃花,入秋後結果時,轉為紅褐色,深秋初冬之際,蒴果乾枯又變成褐色。東螺溪很適合情侶、親子同遊,可騎自行車穿行北岸的台灣欒樹的綠色廊道,再繞到南岸的木棉花道。

林淑玲說,十多年前,彰化縣前縣長翁金珠很重視社區總體營造,在東螺溪北岸栽種台灣欒樹,二林鎮前鎮長傅黎興配合縣府在南岸種下木棉花,如今與東螺溪相映成趣,成為彰化縣的祕境。

東螺溪是古濁水溪下游主流,因河川改道南移,西螺溪變為主流,後來西螺溪改稱濁水溪,東螺溪又稱「舊濁水溪」,有彰化平原母親河的美譽。

翁金珠曾選定下游埔鹽鄉的東螺溪河段,以生態工法整治,可惜讓地方文史工作者興奮,期待能重現東螺溪風華;可惜,翁金珠競選連任失利,東螺溪整治計畫夭折。地方人士說,只要天氣一熱,東螺溪偶而會飄來一陣陣豬糞豬尿的臭味,很煞風景。

52

彰化縣東螺溪南岸有一條木棉花道祕境,目前木棉花盛開,賞花不須遠行。記者何炯榮/攝影
53
彰化縣東螺溪南岸有一條木棉花道祕境,目前木棉花盛開,十分美麗。記者何炯榮/攝影
54
彰化縣東螺溪南岸有一條木棉花道祕境,目前木棉花盛開,十分美麗。記者何炯榮/攝影
文史工作者﹒社區大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