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校園安全是最佳禮物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04 02:47 聯合報 劉錦得/教(彰縣和美)


「小朋友們的安全,就是我們老師們的安全!」這是筆者擔任小學校長時,每學期開學第一天在教師晨會中與同仁相互勉勵的一句話。

兒童節前各鄉鎮市區公所、各小學、幼兒園都會送一些小禮物給小朋友,有的學校還會開遊藝會,或是把上、下課時間對調,來慶祝兒童節,這都是大人們給小朋友的節日的些許心意,我自然樂見。

不過,我更期盼的是,能提供孩子們學習的、生活的「安全環境」。近年、近日來發生的學童、幼童被害事件,讓人為之悲慟不已,還有小學、幼兒園老師凌虐兒童的案件也層出不窮,讓我聞之十分氣憤;小朋友懵懵懂懂,正處於學習階段,也正是老師要好好教導他們的時候,怎能以大欺小、以暴力相向呢?

期望政府有關單位、各小學、幼兒園加強維護校園的安全,給兒童安全、友善的環境,才是慶祝兒童節給兒童們的最佳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