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彰各造橋 烏日將直通彰南路
2015-04-04 02:13:11 聯合報 記者簡慧珍/彰化報導
彰化縣芬園鄉茄荖村與台中市烏日區溪尾里交界處,向來被視為「三不管」地帶,對外交通不便,中彰兩縣市分別造橋鋪路,彰化縣長魏明谷昨天前往了解施工進度,確認最慢107年底可望全線通車。

不少居民和民意代表到施工簡報會場「保安宮」廣場關心施工情形,魏明谷聽完簡報,主動對民眾說明台中市負責興建的烏日區大肚溪溪尾大橋,彰化縣則負擔8.5億元興建1.28公里的溪尾大橋延伸到彰南路的聯絡道路與彰南路大肚溪橋。

「有講有機會,先講先贏。」魏明谷說,交通建設不分黨派、政治意識,最能跨黨派合作,中彰縣市合力爭取公路總局列入生活圈道路交通建設計畫。

魏明谷又說,台中市溪尾大橋預定105年通車,彰南路大肚溪橋及聯絡道路興建案已提交交通部審查,最遲107年底完工,到時候台中市烏日區直通彰化縣彰南路,不但可紓解中彰車流,台中市烏日區溪尾里居民不必借道彰化市進出台中市,彰化縣芬園鄉茄荖村、嘉興村居民也可快速到達芬園市區。

魏明谷競選期間提出「三鐵三橋」政見,三橋之一的彰南路大肚溪橋計畫案已付諸實行;此外,他在3月底勘察和美鎮大肚溪橋興建計畫現場,確定彰化縣負擔一成經費、約1億4000萬元,橋梁銜接福爾摩沙高速公路和美交流道,可經由美港公路(台61乙線)通往彰濱工業區與西濱快速道路。

另一條施工難度最高的金馬東路大肚溪橋,規畫雙層式橋梁,台中捷運綠線與公路共構,分層通行,彰化縣政府已辦理可行性評估招標作業,預定105年完成評估,後續請交通部公路總局增列生活圈計畫道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