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嘉義市城隍廟中元普度嬰靈 奶瓶寵物糧食多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17 15:05 聯合報 記者魯永明╱即時報導



今天中元節,國定古蹟嘉義市城隍廟連辦3天的佛道教超度大法會,進入最後儀式,廟前廣場堆放大批供品及紙錢,最受注目是有許多裝泡奶粉的奶瓶、玩具等嬰兒用品,以及飼養貓狗的寵物糧食,廟方說,這批供品是信眾為超度嬰靈、死亡寵物的供品,今年超度嬰靈、死亡寵物信眾逾千人,較去年增加。

民間宗教風俗,鬼月到城隍廟放鬼,廟方舉辦超度大法會,按信眾需求,同時舉行道教及佛教超度不同法會儀式,道教法師以道教科儀在城隍爺前誦經,佛教法師帶信眾在祭壇誦佛經,連辦3天法會下午道教法師施放焰口,劃下圓滿句點,中午吸引一對來自歐洲男女遊客觀看。

超度法會對象,除過世親友亡魂、孤魂野鬼好兄弟,還有死亡寵物,以及墮胎或夭折嬰兒,廟方說,超度寵物除常見的貓狗,還有鵝、魚等,信眾寫上自己姓名寵物姓名,還準備寵物糧食,為墮胎或夭折嬰兒準備泡奶粉的奶瓶、玩具及嬰兒衣物等。
92

今天農曆七月中元節,國定古蹟嘉義市城隍廟連辦3 天的佛道教超度大法會,進入最後儀式。吸引一對來自歐洲男女遊客觀看。記者魯永明/攝影
93
中元節國定古蹟嘉義市城隍廟超度大法會超度對象除過世親友亡魂、孤魂野鬼還有死亡寵物及墮胎或夭折嬰兒,信眾準備寵物糧食為墮胎或夭折嬰兒準備泡奶粉奶瓶、奶嘴、玩具等供品。記者魯永明/攝影
94
今天農曆七月中元節,國定古蹟嘉義市城隍廟連辦3 天的佛道教超度大法會,進入最後儀式。記者魯永明/攝影
寵物﹒嬰兒﹒法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