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吹冷氣免繳電費 吳鳳科大發明奪國際獎雙金
2015-06-26 09:08:23 聯合報 記者謝恩得/民雄報導

圖擷自吳鳳科大
分享
吳鳳科大最近參加美國匹茲堡國際發明展,獲得雙面金牌與特別獎,其中結合風力和太陽能的冷氣、暖氣、熱水系統,強調吹冷氣不用繳電費、洗熱水澡不用瓦斯費,已有廠商想買專利開發。

另一件獲金牌獎的數位2.4G專業型雙向無線導覽系統,是新一代導覽系統,由吳鳳科大與嘉友電子產學合作研發,適合各種場合解說,且有互動式對講功能,故宮等知名景點都有意購買。吳鳳科大近年來在國際發明獎已獲14金、14銀、5銅及9個特別獎。

吳鳳科大表示,美國匹茲堡國際發明展與瑞士日內瓦、德國紐倫堡發明展並稱世界三大發明展,今年共有18個國家,近700件發明品參賽。台灣發明團85件作品參賽,在45項競賽中,吳鳳科大的作品在機器裝置和電訊等兩個項目都獲得最高榮譽的金牌,吳鳳科大董事長胡宗鑫也榮獲大會主席頒給的「發明教育貢獻獎」。

獲得金牌獎之一的發明,結合風力、太陽能的冷氣、暖氣、熱水系統,是由機械系主任蔡宏榮和嘉義市發明協會理事長陳穗祥理事長及師生們,經過10年研發成功,藉由風力及太陽能,推動壓縮機,將其中一桶水溫降至5°C,另熱能變熱水至55°C存放,同時可提供冷、暖氣及熱水功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