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觀光局擬採導覽 介紹作品故事
2015-06-26 07:11:38 聯合報 記者呂慧瑜/梅山報導
梅山公園33顆文人詩作大理石,組成的「現代文學步道」,讓不識字的部分農村年長者說像墓碑。嘉義縣文化觀光局表示,計畫採預約導覽,讓民眾深入了解公園內文學作品故事。

分佈在6公頃梅山公園的33顆現代文學家景石詩文,上頭刻著各世代作家,包括張文環、林懷民、吳念真等32人的詩作,縣府原意為推廣在地文學精神。

園區不識字農村老人聊天議論,剛開始看到園區多那麼多顆石頭有嚇一跳,感覺像墓牌,雖然看久就不怪,不過晚上公園較暗,他們怕跌倒都盡量少去,因不識字也很好奇上面寫了什麼,希望有人來解說。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副局長徐振能表示,梅山公園當初構想是以推廣梅山小鎮文學、觀光文化氣息為主軸,將擬定預約式導覽解說,讓遊客透過導覽,更加深入解作者寫作時的想法及故事。

縣議員陳保仁說,梅山公園約在年底梅花開花季時人潮較多,目前迫在眉睫,需加快腳步規畫。若要因應年底太平雲梯落成後的大批觀光人潮,目前梅山公園停車場車位太少,建議在園區周邊規畫轉運站,分散遊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