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逾75歲會員 草屯農會全額補助
2015-06-26 08:41:41 聯合報 記者紀文禮/草屯報導
去年剛歡度一百歲生日的草屯鎮農會,繼全額補助會員子女國小學雜費後,今年起將擴大全額補助鎮內75歲以上會員農保保費,至少有2642人受惠,超過全鎮75歲以上鎮民的半數。

農會理事長李存崧、常務監事洪坤助及總幹事蕭忠郁昨天在「補助農保.照顧農寶」感恩會上,聯袂作上述宣示,李存崧指出,農保保費每人每年938元,2642人合計需近250萬元,今年起全部由草屯鎮農會盈餘撥付,讓75歲以上老農民可安享晚年。

草屯鎮農會也是全縣率先補助會員農保保費的鄉鎮農會,早在78年草屯鎮農會就針對65歲以上,補助農保保費三分之一,75歲以上補助三分之二,直到88年921大地震後才暫停,今年開始草屯鎮農會跨進第2個百年,更加碼補助所有75歲以上農保保費,全鎮滿75歲的鎮民約5000人,等於半數的75歲以上鎮民都獲補助。

李存崧說,草屯農會從創會百年後持續落實「祖孫三代情,草農念真情」經營目標,從去年的會員子女全額補助國小學雜費每年支出540多萬元,到今年全額補助75歲以上農保保費,要讓更多人瞭解農會不單只是以營利為導向的金融單位,是深具社會責任的人民團體。取之於農業,用之於農業,是農會的使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