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妮妮代考風波/愛作弊 莫怪台灣學歷廉價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6-26 03:45 聯合報 賽夏客/國小校長(苗縣頭份)

歐陽妮妮請人代考期末考惹議,聰明伶俐的她並非不知道考試作弊是錯誤示範,但大家長久漠視這個問題,不把考試當作一回事,輕輕鬆鬆就能取得分數,又何必太認真?
以前學生作弊,抄寫在手心、大腿上,一旦被抓包,罪證確鑿,處罰相當嚴重;現在作弊不必那麼辛苦,尚有「良心」的人,親自上場寫考卷,把槍手安排在中央,其他分別在周圍,方便偷看作弊。最下等的作弊,就是連上考場都不必,委分身代打,如何對得起班上認真的同學呢?

人不是萬能的,同時只能做好一件事情,如果要魚又要熊掌,就是貪得無厭,占盡便宜,就別怪輿論指責聲浪很大。歐陽妮妮還在就學階段,理應以學業為主,為取得某名牌亮相的曝光率,甘冒作弊的大不諱行為,實在不足取。

考試作弊,已是大學校園公開秘密(年紀越小越守法),難怪分數只能當參考用,大學把關不嚴,甚至從未進教室聽課就取得文憑的,也大有人在。畢業證書淪為一張欺世盜名的廢紙,也就不要怨歎台灣的學歷,比不上沾過鹽水的文憑值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