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恆春「小峇里」暴紅 垃圾暴增
2015-06-26 07:21:08 聯合報 記者潘欣中/恆春報導
屏東縣恆春鎮有「小峇里」之稱的浮潛秘境景點,部落客以「浪漫指數破表的礁岩沙灘」披露,未料意外暴紅後,嘗到垃圾遍地的苦果;墾管處昨天一早前往放置垃圾桶,網友也相揪前往撿垃圾,以行動喚起公德心。

將「小峇里」圖文和詳細地PO上網的部落客特別強調,礁岩環繞的景色、清晰可見底的海水,因為實在太美,也愈來愈不秘境了!但無論如何,美麗的景色靠大家一起努力維持。

他說,寫這篇的初衷是要記錄下它的美,但透過網路傳播卻意外暴紅,沒想到引起當地居民抗議;他說,居民的心情可以理解,但環境保護人人有責,不要讓在地人以為,觀光客是破壞環境的凶手,另也提醒,這個海域沒有救生員,所以務必小心。

「小峇里」人氣竄升後,在地居民發現垃圾量跟著大增,也有人PO文抗議,不該把秘境曝光,墾管處昨天一早在岸邊放置垃圾桶;住在恆春的網友也相揪前往撿垃圾,他們說,希望以行動補救,喚起遊客的公德心,昨天效果還不錯。

墾管處說,「小峇里」沙灘不是正式景點,為解決垃圾問題,先放置垃圾桶並派人不定時清理;至於墾丁大街,因路旁兩側都是違規攤販,用公帑放垃圾桶,不符合公平原則,目前不考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