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空服員罷工/華航資方讓利… 其實是全民埋單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6-26 03:45 聯合報 張森林/退休教師(台東市)

華航空服員罷工事件,在新任董事長何煖軒對勞方七大訴求照單全收下落幕。然而想想,華航若是一家民營公司,勞資爭議談判會有這種結果嗎?談判應有攻有守,有取有讓,相互妥協,最後達成共識,才算是談判。這種結果,不覺得有點不對勁嗎?尤有甚者,媒體又在造神,「罷工事件,何煖軒半天搞定。」其實,像這種無條件投降式的談判,任誰都會,何需何煖軒?
華航因航發會是最大股東,政府有主導權;前任董事長及總經理,只是政府的法人代表,全民才是老闆。他們對華航的盈虧負責,換言之就是對全民負責。當蔡總統說「如果不是忍無可忍,沒有一個空服員會走向罷工」,又說「不會讓你們孤單」時,已然定調要接受罷工者的要求,後來並要他們去職負責。對他們而言,實在太不公平。

何煖軒對罷工者的要求全盤接受;罷工者爭到的利益,其實是全民埋單。慷全民之慨,以博取民進黨執政美名,真是機關算盡。全民還跟著額手稱慶,被政客玩於股掌之間,竟渾然不知,真是台灣的悲哀啊!

潘朵拉盒子從此打開,看政府將來如何因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