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瘋媽祖攝影開展 市長學弟金牌
2015-06-26 08:39:46 聯合報 記者劉宛琳/台北報導

醫師盧建宏(左)拿下瘋媽祖攝影金獎後,開心地與國家地理攝影大師麥可山下合影。 記者劉宛琳/攝影
分享2015錫口文化節「瘋媽祖攝影展」昨開展,由500張投稿作品中,經初複選挑出20張得獎作品。金牌獎得主盧建宏是市長柯文哲學弟,路過松山慈祐宮周年慶拍下「美麗的意外」,讓他首次獲得攝影獎。
攝影展昨由松山慈祐宮董事長陳玉峰、松山區公所區長薛秋火,以及國家地理雜誌攝影大師麥可山下等人頒獎,為展覽揭開序幕。

松山慈祐宮董事長陳玉峰表示,錫口文化節是台北松山地區對當地媽祖文化等一系列慶祝活動,也是重要的傳統宗教文化資產。為保存活動經典影像,今年特地邀請麥可山下來台擔任「瘋媽祖攝影比賽」評審,並掌鏡拍下松山慈祐宮媽祖不同面貌。

這次共有157位攝影愛好者參加,近500件作品角逐,最後選出金牌盧建宏的「金碧炮火陣頭表演」、銀牌狄樂平的「遶境之鋒火炮竹」、銅牌羅一景的「天彩」,另有17名佳作。

盧建宏為耳鼻喉科醫師,是小柯文哲6屆的學弟,攝影是他紓壓的興趣,對首次獲獎就拿下金牌,感到很意外、也很興奮,盧建宏說,當天到松山拍彩虹橋,路過慈祐宮,就拿起相機不斷按快門,剛好捕捉到火光四射的一幕;麥可山下認為,廟會現場一片混亂,盧建宏卻冷靜地完成這樣困難的拍攝,他一眼就決定是第一名,相信其他評審也一樣。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