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挑戰旗尾山 得有三兩三
2015-06-26 07:21:05 聯合報 記者王昭月

旗尾山沿途稜線高低起伏,驚險刺激。 記者王昭月/攝影
分享沒到過高雄旗尾山的人,多以為只是走走登山步道,實戰後才發現,沿途高低起伏 、得手腳並用拉繩攀爬,挑戰度極高,有登山客笑稱,「沒有三兩三,難上旗尾山」。
高雄旗尾山,海拔318公尺,屬玉山山脈末端,台灣小百岳之一。登山客走10號國道下旗山交流道,到旗山糖廠對側的旗尾橋轉進,可發現三處登山口。其中第一與第二登山路線,沿途是裸露岩石,兩條路線會合後再與第三登山路線銜接,接近山頂的旗尾山祠,爬坡角度達70度。

山巔的望崖亭可俯瞰美濃平原、象山、旗山市區,遠望中央山脈,360度全景視野,盡收眼底、愜意優閒。旗山環境保護協會會長洪永峰,幾乎天天到旗尾山報到。他說,旗尾山地理環境特殊,沿途可觀山看水,植物生態更是豐富。

洪永峰說,旗尾山有原始的登山路徑,也有親民的水泥加階梯登山步道,後者共941階梯,挑戰性也不低。年輕人可從第一或第二登山挑戰稜線,攻頂後再走階梯下來,完成一趟O型縱走,約需2小時。

旗尾山的山脈稜線如鋸齒,部分路段需手腳並用、攀岩拉繩,十分驚險,年輕人挑戰這處郊山步道,最好結伴,老人家不建議。

交通資訊:高速公路由國道10號下,走旗屏一路到底,左轉直行到旗山區旗尾橋,右轉接113-2線(竹寮巷),在旗山地景橋口即可見登山口。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