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誠健問題茶包 首批銷毀
2015-06-18 03:00:43 聯合報 記者胡蓬生、翁浩然/苗栗報導
苗栗縣頭屋鄉誠健生技公司使用「不得食用」花草原科生產的「問題茶包」,昨天在縣政府衛生局監督下,由業者自願銷毀,第一波共銷毀79個品項、總重6490公斤產品。

誠健公司被衛生局查出以「不得食用」的原料生產多種茶包,業者原定6月5日自願銷毀,但當天衛生局派員到廠區時,業者叫屈,認為有問題的違規產品僅是一部分,且待釐清,不願配合將封存的產品載運到竹南焚化廠,整個自願銷毀作業無法進行,臨時喊卡。

苗栗縣衛生局食品科表示,誠健公司日前已表明願配合辦理自願銷毀,並於昨天銷毀首批違規產品,衛生局上午10點派員到廠區監督,業者分兩車次清點、載運到焚化廠銷毀處理,因目前仍持續辦理退貨,衛生局未來仍會監督業者將陸續回收的產品銷毀。

誠健公司日前也被衛生局開罰,包括使用不得食用原料、超過安全農藥殘留、得知有農藥殘留未主動下架通報等3項違規,罰款共180萬元。衛生局長彭基山指出,全案仍由檢調及衛生局協助調查中,業者其他產品必須提出產品安全證明文件後,始得上架販售,衛生局未來將隨時公布相關訊息,民眾如有疑問可電洽 (037)558608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