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韓補習費 一年花200億美元

【經濟日報╱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2014.06.18 03:12 am

南韓亮麗的經濟表現背後,卻隱藏嚴重的教育問題。全國學生一年花在補習上的錢估計達200億美元,嚴重壓縮家庭支出及經濟成長;學生學了十多年英文,卻少有人能朗朗上口。

學童上課時間過長所造成的疾病也日益普遍。

金融時報報導,2012年的「國際學生能力評量計畫(Pisa)」競賽,南韓15歲級學生的數學及文學成績在64個參賽地區中皆居第五名,科學居第七名;然而在解決複雜問題的信心方面卻排名62,快樂上學的排名則居最末。

補教盛行,對經濟的首要衝擊是補習費占家庭總支出的12%,英語補習費約相當於國內生產毛額的0.6%。補教名師金奇勳去年靠網路英語教學就賺進約400萬美元,出入以保時捷代步。

前教育部長李柱昊認為,如果南韓要想繁榮,就必須解決「教育支出過高,但並未使人力資源提升」的問題。
arrow
arrow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