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乾旱果型較小 竹崎玉觀音更甜
2015-06-18 07:29:18 聯合報 記者呂慧瑜/竹崎報導
竹崎鄉「玉觀音」高接梨進入盛產期,今年雨水少口感更香甜,鄉長王焜弘昨天指出,玉觀音皮薄多汁甜度高,農民認真研究栽培技巧,口感更勝外國進口,將打造農特產展示區。

竹崎鄉玉觀音高接梨,今年成長期受乾旱影響,果型較往年小,但口感反而更多汁香甜。竹崎農會昨天舉行評鑑,共有57組參賽,經評選由竹崎鄉獅埜村林長江榮獲第一名。

「一聽到丈夫奪得第一名,我高興到跳了起來!」林長江妻子侯素玉說,丈夫90年從電信局退休後,非常用心研究如何種出與別人不一樣的高接梨,園區400棵果樹比照顧孫子還認真,獲獎感覺努力獲得肯定,且「一切辛苦都有價值了!」

鄉長王焜弘表示,經專家評選,玉觀音高接梨品質更有保證,本月28日上午9點半將在竹崎親水公園舉行頒獎及展售會,並計畫在親水公園或鹿滿客家文化館,成立推廣農特產展示區,讓觀光客到竹崎有地方購買到在地優質農特產。

總幹事林孟怡指出,台日混合種玉觀音高接梨,如美玉般晶瑩剔透,融合本土橫木梨及日本進口的豐水、幸水、新興梨3品種嫁接而成。農會分5粒170元或9粒550元禮盒,訂購請電洽(05)2612120轉供銷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